Enrollment guidelines |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2020年秋国际高中部全球招生计划

国际高中使命

我们正在建设厦门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使其成为全国最好的国际化学校之一。

学校的目标是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一个自信和完整的人。

厦门华锐莱普顿认为每个学生都有其独特的潜力,学校创设了稳定的学习社区,拥有卓越的设施和教学团队,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学术,体育和文化上的终身追求。

我们旨在培养学生的才能,并帮助他们在全球发挥自己的作用,尤其是通过与英国莱普顿公学和莱普顿家庭(全球其他莱普顿国际学校)的联系。

学校把学术上的进步,丰富和支持放在首位,同时还要使学生在获得资格证书的渴望和对自我与世界的好奇与反思的机会之间取得平衡。在追求学术卓越的同时,均衡地参与音乐,戏剧,艺术,设计和数码技术以及个人和团体运动。有良好的道德基础,较高的个人水平,良好的品格和举止对于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

国际高中育人目标

培养21世纪学生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即探索,坚韧,道德,沟通,体贴,合作,尊重和适应能力,这些素质将使孩子们在不断变化的生活环境中感到自如。以帮助学生达到学习目标,这会使他们在逐渐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继续前进

胜任未来五体系全育课程

中西课程融合体系-打牢基础,学会学习

国际高中在莱普顿公学高中课程的基础上,打造更适合中国学生的融合课程体系,老师们在教授IGCSE和A LEVEL学科知识的时候,除了要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落实作业完成情况并盯准每个学生的基本知识过关之外,还要指导学生学习方法,比如记笔记的方法,总结的方法,做思维导图的方法,背单词的方法等等。

高中的学生学习任务大,有了主动学习的精神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生就可以学好,每个孩子都应追求卓越。

剑桥英语教学体系-听说读写,第二母语

在高一阶段,将采用剑桥IGCSE ESL课程并补充人文英语来支撑学生的英语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快速提高。英语课的学习关键在于学生的落实,听懂了不等于学会了,学生要有大量的练习来巩固所学的知识,学生每周要有词汇通关,大量的阅读和听力练习。

每次布置的作文学生都需要认真书写,老师对作文则需要全批全改,并叮嘱学生根据批改意见书写第二遍第三遍直至老师满意。口语课分成小组上课,需要多个英语老师支持,给学生充分互动练习机会,让学生常开口,说流利。

课外拓展课程体系-兴趣特长,充满活力

学校开设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CAS),如音乐、美术、戏剧和科技等创造类活动;攀岩,游泳,健身,远足,球类等运动类活动;支教、动物保护、环保、社区服务等服务类活动。

国际高中学生的延展课程会有一些挑战性,比如创客空间,实验室科研等,这些延展课程可能与学生的大学申请相关。有的学生会在体育项目中保持青春的活力,他们有运动热情和天赋,就学校老师和家长而言,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这样。

所以我们会保持莱普顿的特色,提供较多的运动场馆和场地,鼓励学生每天都有一定时间的运动。运动是可以持续一生的好习惯,每个大学都喜欢热爱运动的孩子。还有的学生会在社区服务,文化探究,职业体验,经济论坛,模拟联合国,商赛,商业菁英,伦敦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各项国际活动中拓展视野,结交全球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全球事务。

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们的交流能力会得到很大提高,也会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同时也更加谦虚,因为他们会见到比自己优秀的人。在这些活动的影响下,孩子们会找到人生的方向和追求的人生价值和意义,从而会有内驱力的爆发,自己找到一种主动发展自我的节奏,家长和老师都会看到孩子有惊人的变化。

成长导师课程体系-成长规划,全面发展

国际高中的成长导师课程是指在教学区,每个班配备一个类似班主任的角色,他/她应该是学生的人生导师,给学生指明发展的方向。

成长导师第一要关注的是学生的学习,包括学习的选科,学习的方法,学习的进度,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学习的效果,学习的状态等。第二要关注的是学生的思想,包括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国际高中育人目标中的探索、道德、坚韧等品质的养成,当然还有对学生的乐观进取精神的培养。第三要关注的是学生的理想,帮助孩子思考人生的意义,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考什么大学和专业,想做什么事业等,我们的升学指导会帮助学生申请到一个或多个满意的大学录取。

生活导师课程体系-生活关怀,身心健康

国际高中的生活导师课程是针对学生生活状态和生活能力而设计的一系列课程,第一年国际高中将配备男生活导师和女生活导师,要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生活能力,时间管理能力,锻炼计划,社交活动,心理健康等方面。

比如每个学生都要有一个自己的锻炼计划并能持之以恒。每个学生都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能按时的作息和上课。生活导师需要多观察,多沟通,并能提供系列讲座或个性化辅导课程。生活导师要深入宿舍区陪伴学生和管理学生,根据观察和指导给出学生生活状态的评估。

2020-2021学年国际高中部招生简章

入学时间
2020年秋季

招生计划
11年级1个班,15人
将学习2年A Level课程

10年级2个班,每班20人
将学习1年IGCSE和2年级A Level/ BTEC课程

国际高中预备课程1个班,20人
将学习2年IGCSE和2年A Level/DP/ BTEC课程

招生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预约安排评估入学资格,招满为止。

申请材料
入学申请表
上一学年成绩报告单
户口本/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2寸近期彩色照片2张
获奖记录、等级证书及推荐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