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ollment guidelines | 高级中学普高班(含艺术特长生)开始招生

这不是日剧截图
这是真实存在的
华锐莱普顿学校海景画室

在这里,你可以扩展空间,创造新的维度与宇宙相连,突破图像的平面局限,并且无限延展。

在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
海景画室,准备好了
央美画家,准备好了
奥赛教练,准备好了
北斗工程师,准备好了
你呢,准备好了吗?

招生简章及奖学金计划已发出,未来的创造者们请认真阅读。

 

普高招生简章 (含美术特长生)

一、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 64 人,2 个班级:其中普高班招生计划 32 人、美术特长班招生计划 32 人。

二、招生范围
具有厦门市普通生资格且在学籍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符合厦门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生。

三、报名录取
普高班:参加厦门市中考、成绩达厦门市普高录取分数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根据升学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美术特长班:专业测试合格且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在投档分不低于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80%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出现末位特长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考生投档位次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四、美术特长生班测试方案
(一) 培养目标
遵循教育规律及人才成长规律,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平台,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美术素养,向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输送高水平美术人才。

(二)报名手续
■ 填写《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 2020-2021 学年高中美术特长生报名登记表》;(仅美术特长生需填写)
■ 本人及户主的户口复印件、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A4 纸复印);
■ 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 3 张;
■ 厦门市学生体格检查表(复印件);
■ 我市就读学校出具的初三学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三) 注意事项
考生报考普通高中特长特色类招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考生一经录取,高中阶段需参加学校文化课程之外的美术特长课程学习。

(四)资格审查及公示
学校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名单将在校门口及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如有异议需在公示期内提出,公示期后视为无异议。考生凡有色弱、色盲者不予报名。

(五) 测试办法
由我校组织进行特长测试,特长测试结果于测试后一周内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预录取名单报市中招领导小组审核。

特长测试项目:总分100 分。
■静物素描:60 分
根据提供的静物照片内容,完成一幅静物素描。考生只能使用铅笔或炭笔作为表现用具,不得增加或减少考试内容。
时间:120 分钟

■创意主题画:40 分
自定主题,围绕此主题进行创作,完成一幅主题创意画并附加100 字的作品阐述。考生可使用任意自带画材作为表现工具。
时间:90 分钟

注:静物素描、创意主题画均为8 开纸。纸张、画板、画架学校可准备(也可自带)。绘画用的笔、夹子等其它画具请考生自备。

■ 测试时间:
7 月4 日上午9:00-11:00 静物素描;
11:10-12:40 创意主题画。

(六)准考证领取
时间: 2020 年 7 月 3 日上午 9:00-下午 5:30
地点: 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招生办

注: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需签订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招生考试各项规定的《承诺书》,签订了解本次特长生招生简章、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等内容的《确认书》。

(七) 录取办法
测试合格且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在投档分不低于厦门市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 80%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出现末位特长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考生投档位次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八) 监督管理
特长生的报名工作、资格审查、测试组织等,将在市教育局和学校纪检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招生监督电话:0592-2100886

(九) 其他事项
学费:10 万/学年(不含住宿、伙食、校服、额外培训等)

 

普通高中奖学金计划

100%:一等奖学金
高中三年学费全额100%的奖励
评定标准:
参考厦门“一双外”(厦门一中、双十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厦门以外地区达到当地中考总分的90%以上;或评定委员会综合评定等级为A+级。

50%:二等奖学金
高中三年学费全额50%的奖励
评定标准:
厦门市重点高中分数线以上,厦门以外地区达到当地中考总分的80%以上,各科成绩优秀;或评定委员会综合评定等级为A级。

25%:三等奖学金
高中三年学费全额25%的奖励
评定标准:厦门市重点高中分数线以上,厦门以外地区达到当地中考总分的80%以上,单科成绩优秀;或评定委员会综合评定等级为 A-级。

报名方法
1. 报名时间: 6月18日-7月3日
2. 报名地点和方式:
■ 现场报名: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西滨路 388号,导航搜索 “华锐莱普顿学校”可达),招生办电话:0592-2100886;

最后分享华锐莱普顿学校的建筑一角
感受建筑美学
它在静静地等待着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