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CRS幼儿园 | 遇见最美的彩虹

你见过彩虹吗?
今天的故事要从彩虹说起……

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在华锐莱普顿幼儿园的日常,我们邀请了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参与到“彩虹”主题活动中来。

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来看看孩子们精彩的瞬间吧!

 

温馨的阅读时间

小朋友们第一次来到华锐莱普顿幼儿园,为了让他们尽快熟悉周围的环境,我们邀请他们走进幼儿园图书馆,由温馨愉快的阅读开启今天的旅程。

我们也想告诉家长朋友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陪伴孩子一生,这也是我们能给孩子带来的重要精神财富。

有趣的实验时间

扎染是小朋友们进行的第一项实验活动。

Wendy老师给大家准备了各种不同颜色的染料,白色小方帕和橡皮筋。活动一开始,Wendy老师先给大家示范了扎染的过程,小朋友们需要把方帕按照不同的方式用橡皮筋绑紧,然后自主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颜料滴在绑紧的方帕上,最后把水拧干,打开方帕,就是一条色彩丰富的方帕啦!

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各自制作自己专属的彩虹小方帕,这样他们就可以直观地体验完整的实验过程。

这就是实验和手工的魅力,直观且真实的观察与发现。

紧接着小朋友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二项实验活动牛奶染坊。

Hardy老师从小朋友们画画时接触最多的油画棒、水彩笔、彩铅引入主题,让小朋友们自己讨论和总结,他们发现这些全是静!止!不!动!的颜色。

而这一次Hardy老师带给大家的牛奶开花与牛奶绘画的组合方案,却是能够让静止的颜色自由舞蹈的实验。

把牛奶倒入盘子,浅浅一层即可。在牛奶中央依次滴入几滴不同颜色的颜料,小朋友们观察颜料的状态。这时颜料运动的速度十分缓慢,基本静止在牛奶表面。

接下来Hardy老师要放大招啦!用棉签蘸一点洗洁精,把棉签放在盘子的中心,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颜料几乎是“嗖”的一下开始从四周向中心流动,流动的轨迹好像彩虹的纹理一样,异常美丽,而后伴随着重力的回流,颜色愈发浓郁,呈现出更加梦幻的效果。

颜料向中心越聚越多,神奇的彩虹就这样慢慢浮现在我们眼前。

演示结束之后,我们让小朋友们带着疑问开始自己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老师们也会给小朋友们透露出颜料流动的小秘密。

因为颜料的密度比牛奶低,所以会悬浮在牛奶表面;洗洁精具有活性剂的作用,会使牛奶表面的张力迅速发生变化,颜料分子就随着张力的改变活泼地运动起来,浮现出美丽的彩虹,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

流动的东西,最灵动、有趣、梦幻,牛奶画满足了科学探索、绘画游戏、颜色感知等多重功能,这也是把孩子引入绘画世界、爱上绘画与创作的绝佳途径

我们让孩子们细心观察和感受颜料绽放的过程,色彩自由运动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微妙的组合和变色,这些细节都会印在孩子们心中,借此可以发现更多美丽的色彩搭配,激发他们的色彩感知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彩虹”主题活动的最后一个实验项目是Dr. Adama园长带来的实验Color Mixing。

Dr. Adama园长和孩子们一起探索神奇而多变的色彩。在实验中,小朋友们先探索了彩虹的7种不同色彩,但是Dr. Adama园长今天没有那么多颜色的颜料,怎么制造出彩虹的7种颜色呢?

小朋友们和Dr. Adama园长一起开动脑筋,当他们把蓝色和黄色混合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创造出绿色,把黄色和红色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又创造出了橘色。

在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在丰富的色彩世界里进行探索,更是开动了小脑筋,提出问题,思考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最后,当Dr. Adama园长把提前准备好的油与绿色的水混合时,小朋友们发现,原来水和油这两种东西是不能融合在一起的。

原来生活中如此常见的东西还蕴藏着科学的奥秘!教育就是把我们教育的内容生活化,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

本期的专项主题活动,小朋友们都玩得非常开心,也学习了不少有趣的知识。

有的小朋友问道:
“下一次的活动是什么时候呢?”
“我可以参加吗?”

那么,快快和招生老师们联系吧,及时掌握更多活动资讯!
希望下一期活动,我们可以在华锐莱普顿幼儿园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