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启未“莱”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创校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9月1 日上午,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创校暨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圆满举办。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蔡冬梅、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厦门市集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集美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中锐集团董事长、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联席董事长钱建蓉、弘信创业工场董事长、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联席董事长李强、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中锐教育集团副总裁陈刚等领导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一生中总有些时刻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心中的感慨,今天的开学典礼,正是这样的时刻。我们的骄傲、自豪、感动与期待,都在这一刻汇集,我们为学校而庆祝,更为自己身为这里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同学们盛装出席穿过成长门,他们带着好奇踏进校园,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期待与兴奋,未来几年,他们将在华锐莱普顿学校收获怎样的惊喜呢?

华锐莱普顿学校首届开学典礼,在小学部校长杨玉丽和外籍教师Will的主持下,由师生深情并茂共同演绎的英文诗歌朗诵《锐启未“莱”》正式拉开了序幕,正如诗歌中所说,“走进华锐莱普顿的学生,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璞石,经过锤炼和磨砺,你们一定会绽放最绚烂的光彩。”

这一天也是华锐莱普顿学校的首个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看着同学们庄严坚定的目光,我们感受到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希望。

华锐莱普顿学校总校长周小明首先代表我校对新学年工作的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学校建设的各位领导,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伙伴,帮助学校进步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在新学期,周校长提出了新的期许,一是:根深中华,传承至善,不忘历史,二是:志存高远,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三是:要放眼国际,坚持创新,胜任未来。我们期待,每一个纯真的灵魂都能在我们的雕琢与打磨中日臻完善,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都能在我们的关怀与呵护中茁壮成长。

弘信创业工场董事长、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联席董事长李强表示很高兴参加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创办以来的第一次开学仪式,华锐莱普顿学校以前瞻的眼光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广泛而有深度的课程设计。相信这套理念与体系,一定会激发孩子们的创造性,培养出具备国际视野、学贯中西、面向未来的新型人才,成为社会建设的生力军!

首届华锐莱普顿学校“胜任未来”奖学金,谁将获此殊荣?开学典礼上,奖学金获得者们一一登台亮相,领取这份荣耀。

11年级新生陈思慧同学也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新学期的规划与期盼,思慧表示,在过去学习生活中她一直在思考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取得什么成就?她说:“第一次了解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了学校的使命和目标。读完后,我被它鼓舞人心和真诚的语言深深打动了,这就是我想去的学校。”

可以看出,获得我们奖学金的学生不仅仅有漂亮的成绩单,还有长远规划的眼光和独立思考的精神。

四年级新生洪畅一的爸爸洪波先生作为家长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畅一爸爸表示,“畅一在公立小学是班长、学习之星、拿奖学金,是部分传统家长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是相比这些,我更在乎的是自己孩子的成长,她的感受、她的健康、她的情绪、她的学业、她的未来,她的一切。我在乎我的孩子是不是一个善良、勇敢、品学兼优的人。”

畅一爸爸说道,最终打动他们,让他们选择华锐莱普顿学校的是这里卓越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教职团队,还有以人为本,做好每一个细节的精神。“学须静也,才须学也”,畅一爸爸也祝愿华锐莱普顿学校每一位孩子能在这里专注学业,从这里走向世界、驾驭人生。

厦门市集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集美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代表区教育局向刚刚踏入校门的莘莘学子表示衷心的欢迎,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是集美区马銮湾新城第一个招商项目,也是第一个建成的项目,学校的顺利开学对集美区教育事业意义重大,市、区级领导都给予高度重视。今天,莘莘学子踏上了新学年的求学之路,广大教职员工也将迈向新的奋进征程。祝愿在这崭新的起点,华锐莱普顿学校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的努力下,成为一所树德育人的百年名校!

新学期的开始,寓意着同学们稚嫩的肩膀,在托起梦想的同时,也需要尝试着懂得责任与使命了。

华锐莱普顿学校总校长周小明将沉甸甸的校徽交付于学生代表手中,这不仅仅是一份日常别在胸前的校徽,它更是一份光荣与期待,我们期望同学们在接过校徽的一瞬,能感受到它的重量,在未来带着它在我们热爱的土地上发光发热、茁壮成长。

开学典礼的最后一项议程——开学启动仪式,是华锐莱普顿学校送给孩子们的一份惊喜。来自四百个家庭的笑脸共同开启了学校的未来,四百个家庭的信任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开学典礼已然落幕,同学们在华锐莱普顿学校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新的篇章,新的希望,让我们以梦之名,铸就华锐莱普顿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