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国兴一行莅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16日上午,厦门市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兴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校领导总校长周小明、执行校长闫啸、小学部校长兼学生中心主任杨玉丽、普高部校长耿红等陪同视察。

张国兴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师生的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校门管理、线上教学、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在调研座谈会上,我校总校长周小明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的健康管理和摸排、充裕的物资储备、高质量的线上教学工作、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心理关怀,严格的入校管理,密切的协同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教育系统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张国兴书记指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来势凶猛,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校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并对我校坚持以生为本,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及时、严格地落实了各项防控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防控工作,张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要克服厌战情绪、疲劳心理,在疫情面前,要做到各项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二要强化责任,从校长到各部门到一线老师,要做到全民皆兵,坚决落实各部门岗位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三要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根据校内“两案九制”全面规范运行,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于未能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师生,要持续关注后续检测情况,对目前因疫情无法返回家中的5名在校生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从生活上给予关心,为他们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对于目前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需求,强化家校沟通,保持学习状态,同时要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和学习支持,保证课程质量和线上教学水平。

对于书记的指示和嘱托,周小明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严格的举措,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