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携手共进——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及校领导班子莅临我校指导

春日书香溢,清风迎客来。为加强校际交流,增进学校间的相互了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向兄弟学校学习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做法。4月27日,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赵继容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我校指导,我校总校长周小明、普高学部校长耿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宾客。

PART 1 参观校园

周校长、耿校长对赵校长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本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的领导们首先参观了校园,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情况。

期间,周校长对本校办学愿景、办学成果、师资力量、学校架构等方面做了细致的介绍,优雅别致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文化展示、精彩纷呈的学生作品、干净整洁的食宿条件、丰富完备的功能场馆……点点滴滴凝聚着我校的办学特色和管理成效!

 

耿校长对我校普高学部的建设与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与来访嘉宾就“在集团化、国际化办学的背景中如何发展普高”交流了心得体会。近两年普高学部的发展有目共睹,办学成效获得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学校品牌形象树立的背后,是我校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成果!

 

赵校长表示,短短三年,能够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家长肯定和社会赞誉,实属不易!同为民办学校,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的举措,今后将继续深化校际交流,携手同行为提高民办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随行人员与本校领导老师边参观、边交流……探讨着未来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PART 2 交流座谈

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必将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参观结束后,双方校长带领校行政管理班子成员齐聚南区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上,两校领导老师就学校管理、办学特色、办学标准、学科教学、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和无私分享。

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黄校长以“扎实推进普高规范化办学”为主题做了经验分享,从党建管理、组织架构、教学管理、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做出指导,我校各职能部门领导认真聆听,并虚心请教成效做法,黄校长的分享和培训让我们学到了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耿校长表示,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为两校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以赵校长为首的校级领导们都拥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和渊博的教育实践知识,对于高中学校的发展有前瞻性的理念和科学性的举措,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对我校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虚心学习,他们的指导建议将为我校管理工作推波助澜,为我校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再次感谢各位同仁的莅临!

赵校长作为名校长非常谦虚,她说教育路上,我们都是引路人,我们都是筑梦者。两校之间有很多共通点和关联性,对教育的梦想是一样的,两校理应携手共进,相互学习、互助成长。同时,为我校取得的各项成果而高兴,可继续立足于“校园环境优越、办学特色明显、国际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实现学生的多元化发展!

 

互通有无齐奋进,博采众长齐发展。此次交流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在分享中有所收获,在探讨中深受启发,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不仅加深了我校与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之间的友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未来,祝愿两校的友谊之路越走越精彩,擦出更绚烂的教育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