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IHS高中部学子在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斩获大奖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UK Chemistry Olympiad, UKChO) 由英国皇家化学会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 主办。英国皇家化学会总部位于伦敦,拥有5万多名会员,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化学学术组织之一。

英国化学测评至今已有51年的历史,是英国历史最久、学术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高中化学测评活动,旨在为优秀高中生提供一个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培养他们的化学思维与能力,为未来大学学术性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

 

 

恭喜所有获奖的同学们!

 

获奖学生Hanyu:“UKChO对我来说是比较有挑战性的,需要大量历年真题的训练,而且要对Alevel阶段的化学知识有熟练的掌握。我很感谢李老师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帮我解决疑难问题,梳理知识要点,投入大量时间带领我们研究竞赛真题。虽然距离金奖有一定差距,但这段过程让我在化学学科上有了更深度的探索兴趣”。

 

化学老师李老师:“UKChO是目前化学类最权威的国际竞赛,其涉及的化学知识点非常广,对参赛选手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充分的锻炼。强烈建议意向冲击牛剑G5化学及相关专业的申请者报名参加”。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Mathematics Contest)是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数学学院举办的面向全球高中生的数学竞赛,该竞赛于每年4月举行,考试内容包括函数、几何、数列、排列组合以及代数。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的出题并不局限于知识点层面,更看重的是思维能力的拓展,所以考察的也不仅仅是学生对数学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点也使得这项竞赛对学生的考察更为全面,具有高标准的严格性和专业性。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人称“数学界托福”,在国际上认可度非常高,更是北美各大院校理工专业入学录取的重要参考。

 

全球考试排名前25%的学生会获得滑铁卢大学颁发的Certificate of Distinction,此证书也是申请各大学校理工专业的“敲门砖”,含金量极高。2023年的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平均分为51分,获奖分数线为65分,华锐学子11年级的Weihao Lin同学以82分优秀成绩获得个人卓越奖!

获奖学生Weihao分享:“我学习数学的方法是举一反三, 我会通过做题和参考解题方案,想能不能用其他解法来完成这道题,这是我学习数学的一个技巧,所以我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 学好数学不要局限于老师和课本教的固定几种思路,要衍生出自己的思路来”。

刘老师是数学组组长,也是Weihao的高数老师,他说:“欧几里德数学竞赛含金量非常高,尤其对于11年级的同学来说很有挑战性!AS阶段能够获奖对于今年十月份即将开始的大学申请非常有利!Weihao同学能够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沉着冷静应考并取得82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他在数学学科的努力付出和数学思维方面的优势。”